喻黄--Road (3)

前章链接:Chapter 2

 


就这样敲定了目的地,喻文州拨了个电话。
“喂喂,文州吗?哎哟这算算时间你还真是到家了,”魏琛歪头夹着电话,手下噼里啪啦地敲键盘,“不跟家收拾,找老夫是作甚?”
“老师您果然在加班啊,”喻文州笑着就往魏琛的死穴攻击。
果不其然,魏琛在电话那头大怒:“还不是你小子交了稿啥都不说就跑,老夫这里还要都看一遍!”
“您辛苦了,其实我就是来跟您说一声,我下次想去墨尔本,签证那边还是麻烦您联系。”
“一日为师终生为师,老夫就帮你联系旅行社给你免费办签证吧,”魏琛拿笔在手边的便利贴上写了“澳大利亚”四个字,又怔了怔,随后大吼一声,“你还真去袋鼠国?!”
喻文州被魏琛这声吼震得有点茫然:“…是说我不能去?”
魏琛长叹:“让大眼儿算准了。他说你从极北之地骤然回归南国风情,又恰逢夏季高温湿热,想必年中出行你得找个凉快地方,季节正相反的袋鼠国就是好去处。”
完全被猜中了心思的喻文州只得讪讪:“王杰希前辈真的不考虑去修个心理学的学位吗…”
“然后修成了继续把他的神棍能力发扬光大?”魏琛惊恐,“那我这辈子再也不要见他了。”
“其实这么想想也挺有趣的,毕竟前辈工作忙没时间深造。”
“…文州你这心脏都是跟谁学的…”
“当然是和您学的。”
“老夫真是教徒无方!”魏琛摇头,回归正题,“机票酒店过阵子再定?用和旅行社说一声么?”
“暂时不用,具体的行程我还没有定,也有可能先去别的城市。”
“那你有需要随时联系老夫。老夫还要看你的稿子就先挂了,记得给老夫带水果回来。”
“是,老师再见。”

挂了电话,喻文州把火上的砂锅端到餐桌上散热,人则是又走回了电脑前,看着一日游的旅行社陷入了沉思。
不知道能不能让旅行社专门出个小车只带我游览啊…明天,打电话问问吧。

翌日。
喻文州算好了时差,开始拨国际长途。
很快对方就有人接听,喻文州确认了是自己要找的旅行社后,直接表明了想要单独游览的愿望。
很明显,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也没有遇到过像这样的案例,一时间甚至连喻文州的意愿都不能确定。
喻文州无奈听着对方有些磕绊地复述着自己的要求,开始深深怀疑起自己的口语能力。
这时对方的声音突然振奋起来,他回神认真一听,竟然是旅行社里有位中国籍的工作人员,现在接电话的这位想把电话转过去。
毕竟,母语交流要容易多了。
喻文州自然应好,又道了谢,等电话转接。
短暂的忙音后,带了清浅广东口音的普通话传了过来。
“先生您好,感谢您的致电。请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助您的?”
“您好。是这样的,我是一个旅行作家,职业缘故,对景点的游览方式和普通游客可能有些不同。不知道旅行社能不能只为我安排一辆车?”
“唉这样吗?!”方才还很温和的声音因为这个短短的问句霎时变得跳脱起来,连语速都有些加快,“先生,十分抱歉,您这个要求有一些特殊请让我先确认一下以前是否有过相类似的处理方式,如果有的话我可以转述给您征求您的意见,如果没有的话我需要联系我的上司来作出决定。可以请您暂时稍等一下吗?”
“好的,麻烦您。”
“不麻烦不麻烦,”对方应了声就跑走了的样子。喻文州听到电话听筒被放到了桌面上,然后是那个跳脱的声音在不远处大爆语速不停说着英文,连珠炮的程度让喻文州都有点担心对方的肺活量是否够用。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喻文州完全确定了说话这件事情从任何角度上来说都不会伤害到对方一分一毫——那个不停说啊说啊说的清亮嗓音居然又加速了,好像还带着某种节奏,让喻文州自己都无意识地动起了手指跟着节奏轻轻叩打着桌面。
就那么敲了几分钟桌面,喻文州突然醒悟,收回手,坐正,又扫了一眼电话上的液晶显示屏。
这一看吓了他一跳,已经过去了将近15分钟。
默默地回想了一下国际长途的话费标准,再算了下目前为止这通电话花费的金额,喻文州觉得远在广州却负责报销这部电话话费的魏琛在知道这件事之后肯定会冲来梅州弑徒…
正当他犹豫着要不要挂断电话,那个清亮的嗓音传了过来:“抱歉先生让您久等了——”
“那个,不好意思,”他及时地打断,“我现在是在打国际长途,所以话费有些…”

电话两端的二人都沉默了。

 


TBC

评论(21)
热度(14)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